提升考核质量 强化引领作为 我校召开2022-2023学年专业建设负责人考核现场汇报会

来源:教务处    发布时间:2024-01-26

1月23日下午,我校在1号教学楼102智慧教室召开2022至2023学年专业建设负责人考核现场汇报评审会。校长、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毕明生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。校党委委员、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润霞教授主持会议,校党委委员、教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何珍教授出席,各二级学院院长、分管教学副院长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、全体专业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各二级学院推选的共10位专业建设负责人从专业基本情况与特色、团队主要教学成果亮点、专业建设目标和规划等方面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总结。考核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定性定量考核资料,对各专业建设负责人进行认真评议。

毕明生作总结讲话,他对各专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,同时也指出了在人才培养、团队建设、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。针对专业建设负责人今后工作,毕明生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。一要对标一流,做好专业建设规划。专业建设负责人要发挥专业建设领头雁作用,提高工作的前瞻性、超前性,要对标省内、国内一流专业建设水平,找准差距和不足,补短板、强弱项。要认真研究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、趋势和人才需求,加强专业与产业对接,按照国家“双高”建设标准,做好专业建设发展规划。二要突出重点,做实专业建设项目。要加强在研、在建的教科研项目、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和管理,发挥好项目建设对专业建设的引领和支撑作用。要结合专业建设实际和专业发展需要,开展项目建设和研究,把钱花在“刀刃上”,坚持工作导向、需要导向,做“真”项目、真做项目。三要发挥优势,强化专业建设特色。要根据学校办学定位和区域经济发展要求,厘清专业群建设思路;要依托优势专业群,加快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;要深化课堂教学改革,完善考核评价机制,推进“课证赛”融通;要深化产教融合,提高专业服务产业能力。四要以身作则,带好专业建设团队。要引导青年教师聚焦课堂教学,在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上下功夫;要引导专业教师关注学生成长,强化课程思政,在厚植教育情怀上下功夫;要提高教师企业实践锻炼成效,在打造“双师型”教师队伍上下功夫。(图、文:黄 莹 审稿:曹 青)


编辑:汪俊审核发布:吴何珍
地址:安徽省安庆市天柱山东路99号 邮编:246003 院办电话:0556-5283028(传真) 黄金城hjc999_黄金城集团有限公司(中国)官方网站 版权所有 备案号:皖ICP备号-1(-3) 皖公网安备 号